果茶

慢慢来,总有一天会写出好故事。

【长得俊】听


尤长靖是个听觉敏锐的人。

尤长靖发现自己听觉跟别人不一样,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小到街边的蝉鸣鸟语或是屋里的低声耳语,都随风钻进他的耳朵,灌进他的大脑,走路时的风声、石子滚动声、果实掉落声,独处时的秒针嘀嗒声、书页翻动声,他的世界在循环播放着白噪音,是万物的呼吸,在他耳边此起彼伏。

他的世界很少安静,像是被神选中时时窥听这世界的小秘密,他无法推辞。 好在他也对世界抱有好奇和喜爱,喜爱山川大海冰雪消融,喜爱月下团圆欢声笑语,到现在,甚至有些喜爱听见某人喃喃梦话。 

奶泡团一直存在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心中所想,只要小声说出来,就能成真。

比如范丞丞昨天小声嘀咕朱正廷不让他吃鸡腿,今天就发现外卖多了一份无人认领的双份鸡腿,于是借着不能浪费美食的原则在朱正廷面前吃得津津有味;比如蔡徐坤上午对王子异撒娇想要多一点两人独处的时间,下午尤长靖就建议大家一起去三里屯逛街,他们俩也就顺势留在了家里;比如贾富贵和小鬼在商场碍于人多而没有去买心怡的变形金刚玩具,只是在回家路上小声抱怨了一下,隔天就收到不知名的礼物――正是那款玩具。

酒足饭饱的饭沉沉揉着肚子满足地说:“是心愿天使住在身边吗?”换来朱正廷的一脸嫌弃:“我看心愿天使是想胖死你吧。” 

林彦俊是第一个发现心愿天使是尤长靖的人。 

某天他例常在浴室里思考人生,两小时过去后他擦干身子准备穿衣时,他发现自己忘带睡衣进来了,“啊我怎么忘记带睡衣进来了”,林彦俊无奈地挠挠头,思考像他这样做事力求完美的人怎么会犯这种傻事,就在他思量今晚穿哪套睡衣比较符合今晚氛围的时候,浴室突然响起敲门声,“林彦俊你衣服忘拿了吧,开门。”林彦俊吓得毛巾从手里滑落到浴缸里,他发誓前面那句话只有他自己听得到,而睡衣应该是躺在他衣柜里的,尤长靖怎么知道他忘拿了?他们之间的心电感应这么强了吗?虽然贴心,但未免太可怕了……

他仔细想从认识尤长靖以来发生的神奇事情:他对着不喜欢的菜“啧”了一声,尤长靖就把他面前的菜换走;他轻轻哼唱的歌,尤长靖总能在下一秒接上并与他合唱,他起初只觉得是默契,现在想来未免过于神奇,难道尤长靖真的是天使?所以……他不会听得见自己的心声吧? 

林彦俊决定去试试。 

他擦着头发推开浴室门。

“洗完啦?”尤长靖回头看他。

“嗯” 

“下次别再忘带衣服啦,笨蛋。” 

“哎,尤长靖”,林彦俊只说了半句,然后盯着尤长靖的脸,在心里默念:尤长靖,你是不是听得见我的心声呀?你就是心愿天使对吧?那你可以实现我的一个愿望吗?

……

“啊?你想说什么?”尤长靖有点懵,林彦俊盯着他的脸却没了下文,一副欲说还休的样子,难道自己刚才听见他的话给他拿睡衣的举动吓着他了? 

“啊……没什么,早点睡吧。”他听不见心声吗?林彦俊有点失望他不是天使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了,又有点窃喜这样的话尤长靖就还不知道他对他的喜欢了,有些话还是要自己说出口比较正式。

“哦,你把头发吹干再睡哦。”尤长靖爬进被窝里,他觉得林彦俊有点奇奇怪怪的,但他是真的有点困了,他面对墙壁侧卧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转过来面对林彦俊,把吹着头发想着心事的林彦俊吓了一跳。 

“对了,我刚才打开衣柜的时候看见了你的睡衣,就给你送过去了,你别多想,我可没有看你洗澡哦。”尤长靖猜想林彦俊应该是在想这件事,还是觉得要解释一下,不过他有点心虚,他确实没有看,可他有在听。 

“哦。其实――你看也没有关系啊,你是怕爱上我吗?”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唰的一下红了的脸,笑得露出酒窝。

“睡觉了睡觉了,晚安!”尤长靖不敢再跟林彦俊对视,又转过去面对墙壁。林彦俊把灯关了,加速的心跳声更加肆虐地在他耳边回荡。

心跳声慢慢恢复如常,尤长靖也意识逐渐昏沉,就在他快要睡着时,却再次听到了心跳声,这一次,不是他的。尤长靖正要睁开眼睛,却听见身后的轻声细语。 

“尤长靖,你真的不是心愿天使啊。我原本想许愿――希望你也喜欢我的。不过,就算你不是天使,我也喜欢你。晚安。”

尤长靖听见自己心跳如雷,他欢欣雀跃激动地想跳起来再在床上打几个滚,可是不行,他告诉自己要冷静,他想等一个恰如其分的有仪式感的时刻,再把心事与他的笨蛋和盘托出。 

次日是他们的见面会,见面会开了许多场,他们早已对流程和舞蹈驾轻就熟,但还是难免亢奋的心情,珍惜每一个舞台,尽力完成每一场演出,为每一位爱他们的人负责,是这群男孩们的信仰。 

白炽的聚光灯,眼花缭乱的灯牌,热情的呼喊声,尤长靖每次站在舞台上都觉得恍若梦境,他用目光去寻找写有自己名字的灯牌,对每一个爱他的人送出最甜的微笑。

他是心怀感恩的人,但当爱如山海般汹涌袭来时,他有些手足无措不知如何以报,但日子还长,他可以用数年的磨练来完成一首甚至更多完美的作品回馈她们。而此刻,他只要微笑,用灿烂笑容告诉她们,他喜爱她们如同喜爱世间美好的万物,就够了。 

跳完最后一支舞,他们深深鞠躬,说着晚安与她们告别,尤长靖目光仍在找灯牌,与她们挥手告别,他把耳返摘了,台下的声音喧闹嘈杂,他最后还想要听听有没有人呼喊他的名字。

直到一句话在他耳畔响起,“尤长靖好胖啊,还那么矮呢。”尖酸刻薄,如雷贯耳,尤长靖微笑僵在脸上,后来的声音和画面渐渐变得模糊,一瞬间他仿佛回到曾经某个唱歌比赛的舞台上,也是这样刺眼的白炽灯,他饱含深情地唱完一首苦情歌,笑着等待评委的结果,评委小声地耳语,但尤长靖听见了每一句话。

“我觉得唱得很好啊,感情也很到位。”

“可是你看他那个形象,不行的”

“形象是差了点,但是唱的足够好。” 

…… 

是么?尤长靖在心里苦笑。

尤长靖看见每个弟弟们气喘吁吁却依然带着笑,原本精致的妆现在被汗水弄花,他的确是要稍稍仰视来看他们,这样的目光,就是他与他们之间的距离么?尤长靖突然有些讨厌自己与众不同的听力了,他窥探太多秘密,他不该如此。 

“怎么了?”林彦俊过来拉他,尤长靖没说话,只低头跟着他走下台。

尤长靖好像只花了三分钟就治愈了自己,在后台继续跟陈立农Justin他们谈笑风生,林彦俊却觉得,他的笑容有点僵硬,又像是空洞,他形容不来的感觉。 

回去的车上大家显露疲态,车内也安静下来,尤长靖也累了,靠在林彦俊肩上睡意昏沉。

“你听到了对吗?”林彦俊轻声问。 尤长靖一怔,林彦俊一定看出来他昨晚没睡,现在来向他要一个答案了。他心乱如麻,见面会末尾他听到的那句话在他脑子里循环播放,他还没有想明白有没有资格站在那人的身边,便只好装睡。

他大脑混沌,想起妈妈教育他的那句话:不管别人怎么对你,你都要对别人好,即使你不想对别人好,也不要对别人不好。

一直以来他受到许多支持也听过诸多嘲讽,他想要唱好高音就日日练习,他想要成为偶像就疯狂锻炼,他自认为走得很扎实,但质疑声和谩骂声依旧不绝于耳,而他,又刚好能全数听见。 

有很多事实是无法改变的,比如矮,比如易胖体质,他也不知道,是喜欢一个发着光的人让他变得自卑,还是喜欢本身激发了他骨子里的自卑,他爱得小心翼翼又深陷其中,当那人伸出手邀请他站在身边时,他是有些怕的,人在光下,缺点则无处遁形,他想,他这样的人还是习惯于待在暗处。

人只有在让人心安的环境下才能卸下所有疲惫焦虑和莫名的亢奋。 他这两日来经历了紧张疲惫,而此时还伴着饥饿空虚的胃,却在轻微晃荡的车厢里,在温柔缱绻的怀抱里睡意昏沉跌入梦乡。 

“尤长靖,明天一起去看日落吧?”林彦俊回头对着正在反锁房间门的尤长靖说。

“哪有看日落的呀,大家都是去看日出啊!”尤长靖被林彦俊逗笑。

“大家都看日出,我们去看日落,那不是很特别吗?我听说这儿有座山,看日落特别美。”林彦俊言辞间尽是小孩子般的得意。

“那,好吧,听你的。”尤长靖习惯于林彦俊无厘头的许多想法,也无条件配合他。

“早点睡,别想太多。”林彦俊揉揉尤长靖的肩膀。

尤长靖好像突然明白了林彦俊的用意,有些事情他早一步说出口,就会迫切地寻求一个答案,他是喜欢安静的人,也许明天,他就是想要在他喜欢的氛围里,听到自己的答案。

可是对不起啊,我没办法控制我对你的喜欢,却也没有资格站在那个光芒万丈的你身边。

明天,明天就是最后期限了吗?

尤长靖不敢想,他想逃又被锢在原地动弹不得,他害怕失去又找不到折中的办法,耳畔又响起他不想听见的那句话,他努力让它安静,让所有的想法停止争吵,终于在困意的作用下睡着。

尤长靖很久没有来到这么原生态的山林了,自然仿佛有治愈一切的能力,他光是呼吸着这里的空气,听着风吹草动和牛羊的叫声,便如同重获新生。当他看见远处浮动的云海和宽广的山脉,爬山时的疲惫一扫而空,这是造物者的鬼斧神工,是他依然爱着的万物。

林彦俊拉他在观赏绝佳的位置坐下。

“尤长靖,你知道吗?听,不是感知这个世界的唯一方式。”

“你听见指责听见谩骂,就好比你听见鸟叫声,可是你知道吗,这世界上的许多爱意都是不会时时宣之于口的,它们深沉如高山大海,你听不见山海的广阔和包容,可你一见它,你就会发现他是真实存在的,山难移,海难平,他们深沉且强大到不须开口,只等你发现它,向它走去。”

太阳快要沉下去了,它失了恼人的酷热,锋芒散尽,变成温柔的橙红色,像是褪下西装带着温柔又期待的心情回家的旅人,等待着时间的流逝。

“你看,就像日落,美的惊心动魄又悄无声息,它也许比不上朝阳的生机,比不上正午的璀璨,但你只须看一眼,就会惊叹这是造物者的奇迹。”

尤长靖转头看林彦俊,暖橙色的日光洒在他如深邃大海的眼眸里,洒在他如俊朗山峰般的鼻梁上,他又何偿不是造物者的奇迹呢?

他有点想哭又想笑,原来他在意了一整天的,从他伪装得很好的笑容里看出来的,是他听到了那句话。

“其实我听见了。”

“嗯?”

“听见你夜里对我说的那句话。”

“哈?那,你……”林彦俊突然语结,紧张地抓了下衣角。

“我不是什么心愿天使啦,我听力很好而已。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只做你一个人的心愿天使。你看,其实听,还是有点用的吧。”尤长靖笑着望向耳根发红的林彦俊。

“那,你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吗?”林彦俊沉默良久终于开口。

“什么愿望?”

“亲我。”

四周风声鸟鸣声突然安静下来,尤长靖只听见心跳声重叠在一起,他闭着眼也能感受到暖暖余晖洒在他们俩身上,光芒万丈。

――End――




评论(25)
热度(92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