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

慢慢来,总有一天会写出好故事。

【长得俊】小朋友


遇到尤长靖以前,林彦俊从没觉着自己像个小朋友。

毕竟自己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才貌双全满腹经纶还会外文,常常思考人生又顶着一团黑气与世界保持距离,这样冷峻的酷盖林总,怎么会像个小朋友呢?

可他02年的尤长靖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把他变成比小学鸡更幼稚的:小朋友。

比如林彦俊看见一棵树,立马把尤长靖叫过来说:“你看那棵树好像你啊”,那棵树虽然长得奇怪,但他是真心有些喜欢的,可是为什么会喜欢一棵树呢?

小时候看见一棵树,只觉得树是静止的巨物,它有深褐色的树干和绿油油的叶子,炎热的夏天能在树下乘凉吃着冰棍时就喜欢它,学单车控制不稳重心一股脑儿撞到树上摔得鼻青脸肿时就讨厌它。

长大以后,再看见树,发现它们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知道还有盘踞在土壤里的树根和群居在树干的蚂蚁;会用年轮辨别年龄和南北,光合作用产生氧气;学松的坚韧不拔刚正不阿,赏柳的娇柔身姿别名乡愁。
但你越来越了解一棵树,却很难回答,你喜不喜欢它。大人总是太懂一棵树,却丧失了最原始最懵懂的,爱或恨的情感。

但文青林彦俊今天又跑又跳欢脱得像只鸟儿,见山是山见水仍是水,见到那颗静止的大树没来由地心生欢喜,像小时候那样仰头看它,用双臂丈量它的围度,尤长靖不太赞同他的观点,摇摇头说“树还是树”。你看,树也没什么特别,喜欢呢也不需要理由。

小孩子的喜欢不需要理由,就像林彦俊也没有搞懂为什么自己总是喜欢逗尤长靖,不管谁提到食物,他总要接过话茬去cue到尤长靖,然后调侃他的体重说他最近又胖了,再心满意足地看见尤长靖奶凶地飞来眼刀或者是推他一下佯装要打他,林彦俊觉得他可爱得要命,就是不自觉地想要欺负他,看他气急败坏瞪着眼的样子,是只有自己才能看见的凶兔子,林彦俊就笑得更加放肆。

对了,说到兔子,酷盖林彦俊从来没想过自己居然会对一只萌萌的小兔子玩偶着迷,甚至企图与它对话,这太crazy了。尤长靖回马来西亚的那几天,林彦俊每每回到空荡的房间觉得百无聊赖,于是拿起尤长靖床头的小兔子,看到它大大圆圆的眼睛就想到尤长靖,不过它的眼睛大而无神,不像尤长靖的双眼,总是含着一汪清泉。

“小白,你觉得我今天帅吗?”

“小白,你说我明天穿这双鞋好还是那双鞋好?”

“小白,你是LA的兔子,应该说英文吼”

“Hey, snowball,nice to meet you.”

……

“I  love  you.”

“crazy man。”林彦俊心想,自己怕不是疯了吧。他翻个身把脸埋进枕头,手里还抓着小白把它锢在自己胸口,临睡前还仿佛安抚似的对小白说:“你的主人不在哦,这几天我陪你睡,你要乖一点,不要像你的主人一样踢被子,会着凉的。”

以前林彦俊睡不着,都是尤长靖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背一边唱着安眠曲哄他睡觉的,“小猪小猪肥嘟嘟,吃饱就睡咕噜噜……”尤长靖的歌声清甜又柔软,像一团云朵把他裹着,又把他托起来漂浮在空中,他总能一夜好眠。

可是尤长靖不在身边,林彦俊像是脱离了温柔乡,连被窝也不暖了,他翻来覆去换了几种睡姿,才渐渐入睡。

林彦俊的睡眠被窸窸窣窣的声音打断,他迷迷蒙蒙睁开双眼,看见一个栗子色卷发的格子衫背影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忙着整理行李箱,软软的像只大熊猫,萌得让人想抱抱。

是他的宝宝靖回来了!林彦俊又惊又喜,蹑手蹑脚地掀开被子穿上拖鞋靠近他背影,尤长靖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站了起来,林彦俊索性就张开双臂从背后抱了上去,下巴搁在他肩膀上,说:“你怎么提前回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

尤长靖被吓了一跳,旋即又从他带有起床气的话里听出几分撒娇的意味,便哄他:“给你个惊喜啊~你猜我从马来西亚给你带了什么?我跟你说,这个东西超级好吃~”

“以后只许我这么抱你好不好?”

小朋友的占有欲看似来得突然,其实是从商场里又哭又闹让妈妈买下那个橱窗里的玩具就开始了,哪怕是玩得再好的伙伴,也不能分享。

“宝宝俊这么霸道的吗?”尤长靖感受着后颈传来温热的气息,心说小朋友真难哄,没睡醒的小朋友就更难哄了。

林彦俊的手从悬在尤长靖胸前滑到他腰际,左手扣住右手手腕,把他整个上半身都圈在自己怀里。屋内的冷气很足,而尤长靖身体有室外空气的温热感,林彦俊不由得把身体贴得更紧了些。

林彦俊的喜欢是想要得到,说出的话却拐弯抹角,像是小时候想吃面包,经过面包店时又不直说,只扯扯妈妈的衣角,问:“妈妈你有没有闻到面包的香味啊?”

他把鼻尖凑近尤长靖的侧颈,轻轻嗅了嗅,说:“尤长靖,你身上怎么有面包的香味啊,你闻到了吗?”

“你想吃面包了是吧?我给你拿。”尤长靖笑着想要轻轻挣开林彦俊的手,却被他抱得更紧了。

“不是。”怀里的人香香软软,林彦俊已经好几天没有闻到这熟悉的味道了,他舍不得放手,像小鸟似的突然在尤长靖脸颊上啄了一口。

“嗯?”

“我想要你这块小面包”

――End――

评论(40)
热度(6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