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

慢慢来,总有一天会写出好故事。

【长得俊】给你宇宙

❤ 一个日常小甜饼而已(2000+)

❤ BGM:脸红的思春期―给你宇宙
(dbq我不会弄链接😷)



给你宇宙

近处的星球缓慢而自若地旋转着,远处星光点点温柔地散发着光芒,这里浩瀚无边,每颗行星各司其职地在自己的轨道自转,仿佛跳着无声的华尔兹,林彦俊使劲眨眨眼,发现自己居然飘来了宇宙,他惊奇地左顾右盼,不由得惊叹一句:“crazy man!”

这里真是太美了!他完全忘了自己恐高的事实,一会儿飞到一颗水蓝色的小行星旁摸摸它凹凸不平的外壳;一会儿又在空中打个滚儿做个单手侧翻;一会儿发现距离自己很近的一颗星星发着光,他把手掌放上去,看着光从指缝透出来,将手指的边缘都照成鲜艳的水红色,像是小时候用手去探灯泡的温度,想着这样就能抓住光了,光却星星点点渗出来,还将小手暖得通红。

林彦俊看见了太阳,似乎离他很远,但光芒耀眼又温暖地照射在每颗行星上,林彦俊就朝着温暖的源头飞过去,可他飞着飞着就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引力,吸着他不断地超太阳逼近,那力量越来越强,天生体温低的林彦俊也受不了这样的高温了,那抹刺眼的明黄色阳光在他眼前无限放大,他奋力抬起双手挡在眼前,越来越亮,越来越热,热得几乎要将他融化……

林彦俊在半夜醒了。

越来越热的原因是……尤长靖又把被子掀开了,棉被折叠又折叠软软地覆在他一个人身上。他无奈地摇摇头,身侧的卷卷睡得正香甜呢,他把身上的被子拿出一角小心翼翼地盖在尤长靖腹部,这个笨蛋,要是肚子着凉又该胃疼了。

自从那天拍广告吊完威亚之后,林彦俊夜里就总是梦见自己处于失重状态,有时是在广袤无垠的城市上空,有时是在风平浪静的大海之上,他就这么一个人飞呀飞呀,可是高山层峦叠嶂,海浪也无边无际,他怎么飞也望不到头,还时刻提心吊胆怕自己跌进海里。

可宇宙不同,林彦俊回想起刚才的梦境,宇宙真是太美了!比山川更绵延,比大海更辽阔,星星也可爱,忽明忽暗仿佛朝他眨着眼睛,要是能和尤长靖一起在宇宙遨游就好了,他一定会很喜欢很喜欢,然后自己再作出十分害怕的样子顺势牵住他的手,他要是见了那些忽闪忽闪的小星星,一定会晃着自己的手臂,用他天生的主唱高key说:“这合理吗?这真的合理吗?”林彦俊想着这场景就忍不住笑地露出酒窝来。他盯着天花板看了许久,分明是黑黢黢的一片,林彦俊眼前却都是星辰呀宇宙呀,自己是小小的一个,在它们之间不停地穿梭……






傍晚林彦俊例常捧着本书坐在床头看,尤长靖回房间找大绿瓶的时候瞥了一眼书名:《宇宙简史》,顿时心下了然,说:“林彦俊你最近很迷宇宙之类的哦?”然后俯身打开柜子翻出一个糖盒,“星空棒棒糖你要吃吗?我粉丝送我的。”林彦俊接过来,把糖柄捏在手里细细的看,糖果做得很精致,天蓝色、乳白色和深灰色的水波纹交融在一起,神秘又精巧,像是梦里的那颗水色星球。他把糖果对着阳光轻轻旋转,暖橘色的夕阳均匀地撒在它的每一处,像是为它镀上一层糖衣。

尤长靖看见林彦俊居然对着一颗棒棒糖傻笑,差点呛了一口水,“林彦俊你吃不吃啊,不吃还我。”说罢就要去夺过来。

林彦俊反应迅速,把糖护在自己胸口,说:“不行,这是我的宇宙。”

尤长靖瞠目结舌,一个眼刀飞过去,说:“你的宇宙是吧?那你别吃,吃完了宇宙就没了。”说罢甩甩头走出房间。





今晚的林彦俊很不乖,尤长靖想,自己打游戏的时候他一直在旁边打扰。

“尤长靖,你快去吹头发”

“我不要~等我打完这一把啦”

“不行,你快点去吹,会着凉的。”

“我不要~”

然后林彦俊就自己去拿来了吹风机给尤长靖吹头发,他十分细致地拨弄又捋顺他的发丝,手中的一缕变得干燥而轻盈,飘出他的手心,他就接着去拨弄下一缕。尤长靖的头发很软,而且洗完之后就不卷了,软软地顺下来,显得整个人十分乖巧,当然,如果他肯听话的话就更乖巧了。

“哎,尤长靖,你想看宇宙吗?”

“你是说看外星人吗?”

“不是啦,我是说……比如星空,你喜欢吗?”

“喜欢啊,不过你要是现在拉我出去阳台看星空我可能会打你哦。”


林彦俊把吹风机放下,翻过身拉开床头的抽屉,拿出一个浅黄色底座,晶黑色灯身的星空灯,把壁灯熄灭,将它点亮,霎时房间四壁都跳动着小小的星星,眼前、身侧、甚至连窗帘上都是飞舞着的星辰,仿佛真的置身于浩瀚星空之中,有微风和星星穿梭于他们之间,尤长靖晃晃林彦俊的手臂,指着不远处的一颗,“林彦俊,你看那颗最亮最好看了!”

“最好看的一颗在这里呢。”

“哪儿呢?”

“我眼里呀。”

尤长靖撇撇嘴正要嫌弃他的土味情话,林彦俊却猝不及防地吻了下来,柔软的、轻盈的,接着是探索的、深情的。星光飞舞,宇宙浩瀚,头脑缺氧的感觉让尤长靖觉得自己仿佛真的置身于宇宙之中,看见璀璨银河,看见神秘黑洞,看见日月星辰,看见林彦俊眼中万分柔情的,他自己。

林彦俊第一眼看见宇宙,脑子里想了很多,想要看到宇宙的疆界,也要永远看不到宇宙的疆界。想到时间,思考生命,念及尘埃,期盼永恒,可当他睁开眼看见身侧的尤长靖,便其他什么都不再想了,只想给他宇宙,连同会眨眼睛的星辰,连同奇形怪状的陨石,连同耀眼炽热的太阳,可他又害怕尤长靖不喜欢宇宙,只好让他看见几颗星辰,再瞥见几颗陨石,小心翼翼、一点一滴,直到他爱上这整个宇宙。


“林彦俊,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你怀里有星光。”



――End――

评论(37)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