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

慢慢来,总有一天会写出好故事。

【长得俊】甜甜的

BGM:杰伦——《甜甜的》

  • 日常小甜饼系列

 

  • 因为 @三分烂 Terry说喜欢小日常所以我就(又)激情创作了

 

  • 请大家听听BGM呀!超甜!

 


甜甜的

 

【听说水果的香气能够带来超能力,让我超喜欢你的能力……】

 

林彦俊微微弯腰,看机器里的自己方才拍摄的广告视频,听导演的语气,看来这一遍还不错、蛮自然的,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讨论的间隙,林彦俊余光瞥见一个跑跑跳跳的活泼身影。

 

场内明晃晃的白炽灯下,栗子色的小卷毛柔和了所有的刺眼,尤长靖今天穿了件清爽的浅蓝色衬衫,笑得很开心的样子,正坐在沙发上和工作人员姐姐谈笑风生、还一刻不停地吃桌上的零嘴,嘴里鼓鼓囊囊活像只小仓鼠。

 

像是感应到了林彦俊的目光,尤长靖朝这边看过来,林彦俊急忙低头错开他的目光,装作认真地看显示屏里的自己。接着余光里那团浅蓝从桌上不知拿了包什么,朝自己跑来。

 

“林彦俊,”尤长靖把糖果袋子伸到他面前,“你吃糖吗?这个棉花糖很好吃哦——”

 

林彦俊低头看了看袋子里的棉花糖,白白粉粉的,虽说有些心动,但想想今天他居然不等自己一起吃饭,于是冷冷地说:“不吃。”

 

“干嘛啦?生气哦?”尤长靖捏起一块粉色的棉花糖递到林彦俊嘴边,“你尝一下嘛!我轻轻地尝一口你说的爱我~”

 

林彦俊神色微动,张嘴咬住糖果,软绵绵的糖果在口腔里融化开来,表情却仍有余愠:“你就这样丢下我一个人,自己跑去跟林超泽他们吃火锅吼。”

 

“哎呀,那我们很早就约好了嘛——再说那时候莹姐找你有事,我就先过去了嘛。”尤长靖委屈巴巴地噘嘴。

 

林彦俊正要开口,被现场的工作人员打断,叫他们去拍最后一条的双人视频。

 

“走啦。”尤长靖抓住他的手腕拉他往光下走,怕他因为生闷气而松开所以抓得很紧。

 

又是这样,林彦俊忍不住想笑。他原本也没有真的生气,而此时此刻的情景像极了几个月前见面会上的场景,一个假装生气愤然离席,一个笑眼吟吟伸手去拉,众人皆知他在开玩笑,从来不会真的离场,但尤长靖每次都会配合默契,仿佛真的怕他走。

 

尤长靖总是这样,纵容他的孩子心性,将他从黑暗里拉到灯光下,好像永远乐此不疲。

 

林彦俊望着眼前毛茸茸的小卷毛,忍俊不禁,忘记前一秒自己还是愠怒的神色。

 

【……大家快来解锁吧!】

 

“好!这遍不错!大家休息一下。”

 

听到终于能休息了,尤长靖长呼一口气,揉了揉笑僵了的苹果肌,靠在林彦俊身上刷起了微博。

 

“林彦俊,她们都在催我交小鬼的rap作业哎,怎么办啦!”

 

“哦,你要我推荐背景音乐给你吗?”林彦俊刷手机的手指顿了顿,表情却不为所动。

 

“不是啦!你教我嘛!”尤长靖坐起来,摇摇林彦俊的手臂,冲他眨眨眼。

 

“难道你吃火锅的时候林超泽李若天他们没有教你吗?”林彦俊瞥他一眼,继续刷手机。

 

“不是吧,你还在生气啊?可是难道你不要救我吗?”尤长靖坐得更近了些,无辜地噘嘴。

 

“你自己加油吧,莹姐找我有事哦,我先过去一趟。”林彦俊故作冷酷,站起来就走。

 

尤长靖没想到林彦俊不但真的不帮他,还借由今天的事回怼他,对着他的背影愤愤地说:“林彦俊!你这人真的很烂哎!”

 

哼,自己来就自己来,尤长靖在心里小声嘟囔。吃海底捞时李若天半开玩笑地说,当你rap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跟着节奏“ei”、“yo”,实在不行就喊粉丝的名字,表达一下爱意。

 

毕竟作为一个vocal,让他唱rap实在太难为他了。尤长靖思来想去,反正林彦俊这家伙也靠不住,这个办法倒也可行。

 

于是林彦俊回来时就正好撞见这一幕:他的小卷卷对着手机一会儿装酷地“yo yo yo”,一会儿又笑到不能自已,好端端的耍酷part变成了数来宝,林彦俊见他这副尴尬窘迫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难以自持。尤长靖一个眼刀飞过来,林彦俊反而笑意更甚。

 

尤长靖把视频一关,便举起小拳拳冲过去要打林彦俊,林彦俊一面躲开,一面因为他气急败坏张牙舞爪的样子笑得不行。

 

“很好笑是吧!现在不生气了是吧!要你不教我!哼!”

 

“哎呀好啦好啦,你要是真的想学我可以慢慢教你嘛,”林彦俊笑着双手抓住他挥舞着的手臂,“你这样不可爱了哦!”

 

尤长靖斜睨他一眼,双手慢慢松了力气。

 

林彦俊松开手,拿起桌上一个黄澄澄的橘子,剥了几瓣饱满的橘肉送到尤长靖嘴边:“吃个橘子吧,甜甜的。”

 

清甜的果汁在口腔里蔓延开来,尤长靖托着下巴静静地看林彦俊剥橘子时灵巧的手。

 

林彦俊剥橘子的手真好看,吃醋的样子也可爱,就连刚才大笑的时候也很帅气。

 

“哎,林彦俊,你知道我最喜欢《甜甜的》里面哪一句歌词吗?”

 

“嗯?哪一句啊?”林彦俊手上动作不停,一丝不苟地剥着橘子上的橘络。

 

尤长靖凑到林彦俊耳边,小声地唱:“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林彦俊把最后一瓣橘子塞到尤长靖嘴里,唇边是止不住的甜蜜。

 

“橘子吃完啦,我去洗个手。”

 

“我陪你一起去。”尤长靖抓住林彦俊的手臂,急切地站起来。

 

“哎,尤长靖,你知道我最喜欢《甜甜的》里面哪一句歌词吗?”林彦俊一边抹开洗手液,一边盯着镜子里身边的尤长靖。

 

“我想想啊,不会是那一句‘啾~’吧?”尤长靖细细思索,还是觉得这一句最符合他臭屁的性格。

 

“不是。是第40秒那一句。”

 

“嗯?”

 

林彦俊突然凑过来飞快地啄了一下尤长靖的嘴唇。

 

“mua~”

 

 

——End——


甜是甜不过正主的

 

 

 

 

 


评论(27)
热度(3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