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

慢慢来,总有一天会写出好故事。

【长得俊】小可爱

姊妹篇:《小朋友》


 (一篇存货,希望大家开开心心的呀!)

 


小可爱



最初被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尤长靖真可爱啊”的言论淹没时,外国友人本人是十分讶异的。

 

我可爱吗?

 

问题一经抛出,便获得了陆定昊和林超泽等小伙伴一致肯定的回答。

 

林超泽一边咔吱咔吱嚼着番茄味薯片,一边疯狂点头:“你就是可爱本人啊!”

 

怎样才算可爱?

 

陆定昊把手中吃一半的巧克力放下,扬起下巴、眯起眼睛,露出标准的小太阳微笑,再辅以双手食指戳酒窝的动作,慢条斯理地向尤长靖解释道:“这叫――一加一是小可爱!”

 

尤长靖捏着薯片的手停在嘴边。

 

小太阳试图继续闪瞎全场:“你还想知道二加二吗?二加二是……”

 

还没等陆定昊说完,林超泽立马用手掐住自己的脖子装作呕吐状。陆定昊拍案而起,伸手越过尤长靖去打林超泽,林超泽笑到无力、躲闪不及,索性把薯片往尤长靖怀里一扔,站起来就往外逃,陆定昊当然不甘示弱,一边叫嚣着“林超泽我要掐死你”,一边奋起直追,留下一脸懵的外国友人继续疑惑。

 

可爱是什么?

 

尤长靖托着下巴盯着桌上的乖乖发起了呆,认真地思索了起来。

 

小宝宝用软软糯糯的奶音说要抱抱,很可爱;柯基欢脱地跑起来时扭动的蜜桃臀,很可爱;金鱼无聊时咕噜咕噜吐的泡泡,很可爱;猫咪蜷在自己怀里睡觉时摇动的尾巴,也很可爱。

 

可爱似乎是动物的天性,是没有长大的小朋友才会有的品质。

 

但是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这合理吗?

 

难道自己换麦的速度还不够酷炫吗?难道自己舞台的表现还不够帅气吗?难道自己平时不是乐于助人的尤老师形象?啊……不对,塔们不会真的以为我是02年的小弟弟吧?如果撇开年纪,我是不是就不可爱了呢?

 

尤长靖跳入一个可爱与否的思维怪圈。

 

门似乎没有关紧,“嗒”地一下被推开了,尤长靖条件反射地把手上的零食一扔,站了起来,发现是林彦俊。他好像刚洗过澡,发梢还湿漉漉地粘在额前,却怎么也挡不住那双深邃迷人的大眼睛。

 

此刻那双眼正警惕地打量着尤长靖的嘴。

 

“你又偷吃零食哦?”

 

“啊……就,有点饿啦……”尤长靖被盯得手足无措,眼神飘忽地找卫生纸。

 

林彦俊走过去,从桌面角落的纸巾盒里抽出一张纸递给尤长靖,说:“我要去全时买小面包,一起吗?”

 

“好呀!”

 

廊坊的冬夜北风潇潇,寒冷从袖口灌进来,尤长靖不由得把手缩进去捏住衣袖,再裹紧羽绒服,小跑几步跟上在前方等自己的林彦俊。

 

林彦俊好帅啊,尤长靖想。

 

双手插兜的样子很帅气,紧抿着嘴唇很帅气,目不转睛盯着前方也很帅气,在舞台上表演就更帅气啦!长得好看好像做什么都很酷,这样说来上帝好像有点不公平哎……

 

“啊!”尤长靖没注意看脚下的台阶,一脚踏空、重心不稳,险些向右侧跌倒,幸好有林彦俊及时伸手扶住。

 

“你怎么走路不看路啊,傻傻的。”林彦俊扬起手,隔着厚厚的羽绒服帽子拍拍尤长靖的脑袋。

 

尤长靖好傻啊,傻得可爱。

 

糟了,又心动了。

 

此时的可爱罪犯却浑然不知,还在货架前仰着头认真挑选巧克力。头顶的白色灯光洒下来,帽沿在尤长靖脸上落下一片阴影,只露出粉嫩的嘴唇在喃喃道:榛果味、草莓味,选哪个口味好呢?

 

在一旁等待的林彦俊突然使坏,把尤长靖宽大的帽子往下一压,尤长靖瞬间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林彦俊!”尤长靖气急败坏地去追林彦俊,抓着他的手臂接着锤了他几下,林彦俊也不躲,只一脸得逞般地哈哈大笑。

 

“好啦好啦,就拿这个草莓味的,走吧。”林彦俊从货架上拿下两块巧克力,往收银台走,尤长靖乖巧地跟上。

 

“林彦俊,你看今晚的月亮圆圆的,很可爱哎!”尤长靖指着夜幕中笼着一层淡淡光辉的月亮,兴奋地摇摇身边人的袖子。

 

“你跟月亮很像哎。”林彦俊微微低头,认真地盯着尤长靖的脸说道。

 

“啊?”他是在夸我可爱吗?尤长靖心中的小鹿活蹦乱跳。

 

林彦俊忽然伸手,隔着厚重的羽绒服在尤长靖的腰上掐了一把,坏笑着说:“都是圆圆的。”

 

“林彦俊!”尤长靖推他一把,扬起手做出要打他的样子。

 

“哎呀好啦好啦,我说错了还不行吗!”林彦俊边笑着边去抓尤长靖在空气中挥舞的手,悄悄滑到他手掌,变成十指相扣,像小孩子宣示主权似的大幅地摆了起来。

 

幼稚鬼。

 

嬉闹过后,尤长靖又忍不住抬头看那轮皎洁的满月,莫名有些想家。

 

“原来北方的月亮和南方的是一样的呀,中国的和马来西亚的也是一样哎。”尤长靖扭头问林彦俊,“中国有一句诗是怎么说的来着?意思是说全世界的人们都看着同一轮月亮。”

 

“但愿人长久。”

 

“这句吗?”

 

回应尤长靖的是一个轻柔的吻。树影斑驳,月色下林彦俊的脸少了几分凛冽,多了几分柔和,清清爽爽、带着柑橘的甜味,温柔地吸吮,交换彼此的爱意。

 

林彦俊看着被自己圈在怀里的小兔子,那双落满纯白月光的双眼,此刻正温柔缱绻地望着自己,不由得抱得更紧了些,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兔子就跑回了广寒宫去。

 

“其实你和月亮还是挺不一样的。”

 

“嗯?”

 

“你最可爱了。”

 

 

 

 

 

 

 

 

 

 

 

End.

 


评论(32)
热度(7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