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

慢慢来,总有一天会写出好故事。

大噶好,我是果茶

(这里是一份迟来的自我介绍)

🔴关于称呼

叫我什么都可以啦(主要是我本人想不出好名字😷),Terry叫我果茶酱我觉得还蛮可爱的,大家也可以叫我果子或者小茶(´-ω-`)

🔴关于喜好

入坑比较晚,主要是在室友的力推和B站的视频里沦陷的🌚

本命长得俊啦,奶泡团我都很喜欢,写文可能会带一点异坤、皇权富贵或者杰芙这样。

🔴关于风格

大概会写日常小甜饼比较多(莫名对小甜文无师自通天赋异禀),不过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和甜蜜我觉得也不错。

我是一个脑洞不大的人,但是有了想法就会死磕到底,所以偶尔也会写架空的故事来表达一些思考酱紫。(但也没什么深刻的思考因为我很浅薄)

很幸运我的文被大大们推荐,然后被你们看见,我一直心存感激、也时刻保持清醒。我自知文笔不佳,也期待建议和指正,但只要还能带给大家快落,我就会写下去的。

🔴关于写文

第一次入饭圈,第一次粉CP,第一次写同人文(平常为练文笔会逼自己去写书评影评之类的),可当我真正提笔去写一个故事,我才惊觉输入与输出的强烈反差。因为平常喜欢看一些有深度的、能带来思考的作品,可是自己却很难写出来,往往言之无物、词不达意,所以非常感谢大家对我拙劣文笔的包容和鼓励❤大家的每一颗爱心、每一个推荐、每一条评论(当然评论会更鲜活),会让我觉得写文时斟词酌句的思索和一字一句的刻画没有白费。真的真的很感谢大家❤

(以下是无关紧要的碎碎念)

前几天逛超话时,看到了一篇推荐圈内优秀写手的帖子,让我觉得特别惊讶的是,其中竟然有我的名字,我当时觉得十分惊喜,但随之而来的是惭愧,因为我确实没有写出什么优秀的作品,当下连“谢谢你的喜欢”都说不出口,只灰头土脸地点了个赞就走了。

那几天在写小橘的生贺文《星夜》,写到后来,越写越迷惘、越写越沮丧,文里小橘静不下心来写文,质问自己的那一段,每一个问题都直击我自己。我试着用动作和语言一点点剖开人物内心的挣扎和孤独,可又是怎样的挣扎和怎样的孤独呢?他们内心里的那团火,又能治愈对方的多少寂寞呢?这个故事,我一直预设不出好的结尾,甚至觉得他们的未来是不可测的,便只好在那一个隐晦地互通心意的晚上戛然而止。

一直觉得同人文应该是从爱出发,去想象和延展他们的故事,当初我写《听》的时候就是满怀这样的爱,但写到现在甚至有些过于自我,而忘了爱的初衷了。我不知道这样的情感是不是对的,又或许小日常和架空文本就存在差异吧。

绞尽脑汁却依然词不达意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也许是时候休整一下,去回到现实,去充实自我,去找寻最初那份纯粹又炽热的爱意了吧。

也许不会很久,希望回来的时候,能带着一份自己满意的作品,能坦然对每一份喜欢说感谢。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谢谢你随手关注我,我猜你也许对我的文不算那么的喜欢,但应该也有一份期待吧。我会努力不负期待的= ̄ω ̄=。

评论(20)
热度(9)

© 果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