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

慢慢来,总有一天会写出好故事。

写给《养“虎”为患》

《养“虎”为患》原文

 

一个简单又温馨的互相治愈的故事,不乏有趣、不乏温暖,追下来真的有种看着人物从一个纸片人慢慢地鲜活起来,陪他们去呼吸、去感受,看着他们真挚地去爱、坦然地接受被爱,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啊。

 

故事以小橘亲人去世开头,刚开始看的时候我就想,哇作者真的狠,因为亲人离去是最无可避免也是最难以痊愈的伤口,她却直接把人物最新鲜最深的伤口血淋淋地扒开来给大家看,看小尤是如何轻柔地消毒、缝合、再彻底治愈这道伤的。其实大多数人都会为了避开这样难以承受的伤痛,而直接从人物伤口结痂几年后开始写,但Terry真的很敢于挑战,也足以见她对这个故事的喜爱和刻画人物的功底。

 

最温暖的是隐藏在平淡日子里的细水长流的爱,对于少不经事的小橘来说,小尤有足够的资历和能力,当然还有足够的爱去治愈小橘。说起来小橘真的很幸运啊,虽然遭遇了生离死别,却在最容易抑郁、厌世的时候遇见生命里的天使,教会他如何去生活、去爱;小尤的那道坎呢,是逃避,逃避往事、逃避父亲的苛责而逃离故乡,于是小橘就带着他的那份勇气去为他铺平那条回家的路,也终于敲开了小尤的心门。


 爱不是在童话世界里一夜之间长成参天大树的,是从一颗种子在经年累月的风吹日晒和日复一日的细心呵护下成长的,也许不够轰轰烈烈、没有海誓山盟,却足够温暖、足够坚定、足够为彼此遮风挡雨。


我曾经遍体鳞伤、浑身戾气,但你教会我如何去爱;

我曾经饱受冷眼、畏首畏尾,但你一一将它们击碎。

 

我身有裂痕,而你是那道照进裂缝的光。

 


谢谢 @三分烂 Terry写了这么棒的一篇文,完结撒花!

 


评论(2)
热度(10)

© 果茶 | Powered by LOFTER